Zelian

看不见的未来,我停留。

【莫博能】番外(A)


*莫斯提马生日快乐!

*是关于他们的过去,其实这些都是我梦到过的,甚至在莫斯提马的人物出来前我就梦到她了,就是看不清脸。第二天一翻官网,惊悚

*还是原创博士Zelian,博士当时大概一米七八/九,具体设定见合集

*咱们博士都是有钱人,希尔特学院那个其实是Zelian买下来的(×)

*这位小可爱的点的文: @MrFrog 


[莫博]漂泊的终点

        “天堂列站。”

        悬空的列车慢悠悠地停了下来。本来就没有多少人,只有一个少女走了下来,踢踏的鞋跟敲击着地面。

        但她不是萨科塔。

        “只是在拉特兰外围吗?好远。”一阵风扬起了她的头发。“而且还很冷。”Zelian嘟嘟囔囔。列站冷冷清清,一片洁白。姣好的阳光正好从列车的缝隙里透过来,挂在叮叮当当的琉璃灯笼上,也敛在Zelian的发丝上。

        列车呜呜的响了两声鸣笛,慢慢地开走了。Zelian隐隐约约只看到列车上只有三四个天使,规规矩矩地或坐或站,然后慢慢地化为了列车泛着金属光泽的车厢和透明的玻璃,最后只留下天空和列站,目送列车的影子。阳光断断续续地落了又没,最后终于洋洋洒洒地大方地照了下来。还只是清晨,乍冷微寒,只有这阳光或许还能给予一点温暖。

        Zelian裹紧了衣服,又是一阵风,吹得她的衣袂翻飞猎猎作响。

        Zelian努力回想了下日期,距离假期结束大概也只有三天了,如果真的要跑到拉特兰,赶回程铁定来不及。不然希尔特学院那老秃头教授又要说自己放置不管了。“唔,管他呢,反正到时候跑路去玩。”伸了个懒腰,Zelian决定就在这边过夜。

        转身看到有人站在身后,“嗯,不是拉特兰人?”那个女孩喃喃自语,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        “我有签证的。”Zelian拉着手提箱,女孩蓝色的发丝飞扬起来,Zelian瞅了瞅女孩头上的像瓦伊凡的角,和忽暗忽明的天使光环显得突兀又仿佛和谐。“堕天使?”

        女孩顿了一下,缓缓转过头,仍然是一副笑脸:“你还知道多少呢?”眼底转着不知名的光亮,“能天使,嗯,应该是叫这个名字。我记不住那么多人。”Zelian翻出一本速写本,上面涂画了一个女孩子,笑的像阳光,旁边是她的签名,潇洒有潦草的字迹,还附加了一个小光环:能天使。

        是那家伙没准了,“我倒是没想到真的碰上了。”Zelian合上速写本,“她说倒是很想你,让你去企鹅物流玩去。”

        说完,Zelian抬头看向女孩的眼睛,忽然笑了起来:“认识一下,Zelian,你也可以叫我博士。现在还是漂泊者。”女孩怔怔地看向Zelian,不同于能天使,这是一种春风和煦的温柔和一点点的疏远。这是她的同类。

        “我的名字?呵呵,现在还不能告诉你,你可以叫我莫。也是漂泊的旅人。”她看着Zelian盛满星辰大海的眼眸,等到一阵风吹起她的一束头发,雪白的头发挡住了那片星辰大海,她才终于转移了视线,“那边有一家很好的早茶店,要去看看吗。”她伸出手,耐心等待

        “乐意之至。”

        “拉特兰人的甜品可是一大特色。”她的眼波迷离荡漾在红茶的雾气里。“需要我介绍一下拉特兰吗。”嘴角弧度不减。

        Zelian歪歪头,“你可以不用笑,我能看到。阿莫。”

        女孩嘴角终于放了下来,拉成一条直线,“……谢谢”

        “我做不到你那样的温柔,因为主给了我最残酷的制裁。”她的头倚上玻璃,冰凉凉的触感。“我也想要找到一个家。”

        “但我也能看出来,你的过去是抹杀不了的,我可以看到你眼睛最深处的东西。”她眼睛看向Zelian。

        最终沉于静默。在拉特兰纯白的天空里。

        两个人走到一方水池边,是许愿池,Zelian倾身,掠过她的时候,恰好能隐隐闻到一阵淡雅的薰衣草香气。Zelian比划了一下,“你能坐在这里吗?我想给每个我见过的重要的人都画一张速写。”她依言坐下,Zelian伸手理了理她的发丝,她第一次感到了心脏怦怦乱跳,毫无章法,最后看着Zelian苍白的指尖在纸面滑动。

        风挑起了她的头发,雪白的发丝,阳光慷慨的给她镀上了一层金箔。

        她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,从来不觉得自己能找到家。

        现在她都知道了。

        她好像在Zelian的这片温柔里找到了家。

        好像连看着她头顶的发旋,星辰大海一样的眼眸,都是快乐幸福的。

        漂泊的旅人找到了家。

        Zelian的笔在她面前晃了几下,“怎么了?”她稍稍抬起头,正好对上Zelian的星辰大海。“没事,我找到了。”她环上Zelian的腰。

        “你要走了,是吗?”她放手,浅尝即止,懂得分寸。

        “是的,如果你想找到我,去往天边鲸鱼的骸骨,罗德岛会迎接你,我就在哪里,不论我是否记得。”Zelian垂下眼帘,睫毛打下一片阴影。

        她想了想,站了起来。

        “现在正式介绍一下,我叫莫斯提马。”

        Zelian依然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模样:“好,莫斯提马。后会有期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我梦里到了“我是■■■■”是后面名字就没听清,只知道她一共说了四个字。

好玄幻的经历。

我文笔不太好,但是我尽力了。谢谢喜欢



生贺写完作业连夜码字还是迟了,再次献上我的迟到祝福,莫斯提马,生日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