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lian

看不见的未来,我停留。

【鲸博】星辰与大海

星辰碎人间,海汐无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*人物属于yj,ooc属于我,是鲸博不喜左上

*和@YEG^打赌写的(你搞好了吗

*是Zelian失忆前和斯卡蒂

        海底的星星永远是那么模模糊糊,偶尔闪过一点星星点点的碎片,温柔又眷恋地想要触摸,海浪就会立刻盖上一层黑幕,又是那么不真切起来。那波光粼粼的东西模糊起来,那是星辰吗?斯卡蒂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去往星辰的人最终都会离开海洋,大家都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斯卡蒂不信,她内心挣扎了一会儿,决定用尽气力往上游,微微泛着波光的海面哗嚓一下破开,溅起白沫,深红色的眼睛睁开,带着水珠。

       天空早已泛起鱼肚白。

       斯卡蒂微不可察地皱皱眉,茫然地坐在礁石上,斯卡蒂带上帽子,离开了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斯卡蒂就以深海猎人,赏金猎人自居。

       斯卡蒂一直没有看见星辰,她微微透露出一点点的迷茫,随后马上恢复了以往的冷漠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那星光我触碰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湛蓝的夜空里,清辉的月光投到蓝墨色的海波上,海面上显出一道长长的颤颤巍巍的光柱,但是没过多久,黑压压的云遮住了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 想来今天看不到什么了。斯卡蒂垂下眸子,站在海水里,水花漫过腰部,轻轻的拍打。

       斯卡蒂看着什么也没有的天空,吟诵般地唱着故乡的歌谣。

       有个突兀但温柔的声音附和了进来:

       “Waiting for the time to pass you by

       Hope the winds of change will change your mind

       I could give a thousand reasons why

       And I know you and you've got to

      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斯卡蒂一惊,转头看向声音发源处模模糊糊听到少女轻轻的一声哼笑。随后一抹光跃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斯卡蒂的身体比脑子快,慌慌张张连忙去接,少女脚底有一丝荧光闪过,似乎还有数据的声音。斯卡蒂也没有多想,在少女落到海上之前将她接在臂弯里,少女惊了一下,随后依言将下巴抵在斯卡蒂头上。在接下来才缓缓想起自己的干了什么,脸上泛起不明显的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呲,虎鲸小姐~你不会以为我要跳海吧。”她缓缓的说道,懒懒的声音从斯卡蒂头顶响起。“我可以站在海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女将手抵在斯卡蒂肩膀上,将自己撑了起来,就这样撞进了少女眼里的星辰大海,碎星点缀在她眼中,就像海底看到的星辰,让人模模糊糊想抓住,“你眼里有星辰大海,会有我吗?”斯卡蒂想道。

       在她身后,云散开,露出身后百万星辰,海也映着这片夜空,她像来自天堂的星星,而她自己是来自深海的潮汐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世界从此没有了星辰大海,因为在遇见你的那一刻,浩瀚星辰,无垠大海,皆降为尘。

       我置身于黑暗,你是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我不曾触碰的星光,一切为之黯淡。

       “虎鲸小姐----,可以放下了吗?”少女笑了笑,“叫我Zelian就好了,别小姑娘小姑娘地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Zelian。”斯卡蒂,“斯卡蒂。来自深海的赏金猎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大海的星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星辰最后落在了人间,而来自海洋的她也随星辰而离开,传说还是有可信的,斯卡蒂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呢?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啊…

        斯卡蒂看着满天的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颗星辰碎了,找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眼里曾有星辰大海,曾有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 Zelian被一月夜晚寒冷入骨髓的高空风携裹着,掉入了悔恨与伤痛交织的半空中绽开血红的悲咏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在血泊中轻吻她破碎到凡尘的星辰,大海寂静,透明的石头①将她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 斯卡蒂在星辰陨落时的城墙边回想曾经破碎的记忆与Zelian道晚安。星辰和大海的相遇是意外的惊喜。梦醒,墓碑洁白。烈士没有解释,保持沉默。那曾是她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Dr.Zelian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又有谁会呼唤她的虎鲸小姐呢?

        遥远的星辰回过头,“晚安,做个干燥的好梦,斯卡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大海寂静无波,斯卡蒂知道自己不会再回去了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①Zelian虽然是矿石病但是有变异,矿石呈现一种偏透明的黄褐色晶体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